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孤獨的美食家》

吃飯是一種不需要顧忌他人、不受時間和社會規範的限制、享受自由自在的幸福時間的果腹行為。」《孤独のグルメ

2014.01.25 Fujifilm X-A1 入手  攝影上手中....

聯絡Nata: ayus_forever_21@hotmail.com

2013年12月5日

【小尼怒吃】台南市中西區 ▣ 讓小尼怒扯社會亂象的[肉伯火雞肉飯]~雞汁油香大口扒!



IMG_6092

  記得大概國中吧,剛搬來內湖 , 那時199x年的內湖鳥不生蛋 , 真的是鳥不生蛋 , 不要說沒有太多的交通工具 , 就連便利商店也很難找 , 那時剛搬來小學五年級 , 肚子餓吵著媽媽要吃東西 , 去新家附近走老半天找不到一家便利商店 , 都還是出售中的樓房居多 , 那時想說我爸是腦子撞到還進水怎麼會想搬來這種鬼地方。

  

  多年後的我才知道我爸原來早做足功課用心良苦當初扛著爺爺的遺產這麼一睹下去買了間房子 , 幾年後周遭的生活機能如受孕後的蟑螂產卵一樣一次噴出一大堆。

  印象那時周遭沒有便利商店 , 走到環山路才好不容易看到一家扛棒寫著 "嘉義雞肉飯" 藍色的底配上白色的字吧 , 那時沒吃過雞肉飯 , 但光看樣子顧名思義在我腦中產生了概念圖 , 期望應該是類似雞腿飯那樣吧 , 真棒我從小就喜歡吃德州炸雞 , 這種應該也是如此可口多汁美味 , 於是天真的我狂吵著媽媽買來吃。

  滿懷欣喜沒有多久 , 上菜後我才發現這是山小 , 一碗飯上面蓋上撕碎的爛白雞肉 , 沒有我期望的雞腿肉讓我大啃大嚼 , 那些碎肉感覺很乾澀就像雞胸肉那樣 , 當下一看到幹意四起 , 腦中瞬間反省這個叫做嘉義雞肉飯 , 媽的果然是南部窮苦地方吃的東西沒錢吃雞腿肉就拿這種碎爛雞胸肉搪塞哀哀哀哀 , 難怪叫做嘉義雞肉飯 , 今天如果叫做台北雞肉飯那應該就是上給我肥嫩多汁的雞腿肉了吧  (小時候不懂事不要靠北我瞧不起南部人 , 完全相反我超級喜愛南部人反而賭爛智障心機冷漠利益自以為很屌台北人 , 自己都想搬去住了)

  小屁孩的腦自我腦補沒有太久 , 當我吃了一口後那些幹意被爽意給取代了 , 我草這雞肉飯吃起來真香阿 , 那種啃雞腿吃不到的雞汁香味從每一口米飯中散發出來 , 這真的是好相好滑順好棒啊 , 我破處了~~

  那次之後 , 對雞肉飯的印象和渴望直接把這食物排在了心中喜歡名次的前5名 , 直接超過滷肉飯屌打控肉飯 , 一直到現在滷肉飯的地位都還無法超越雞肉飯  (誰知道滷肉飯後來搞了個骯髒招數 , 和雞肉飯合體搞出了個什麼滷雞肉飯混在一起 , 也實在很好吃 , 用此方式搶了些風采)。


開場白不小心要比本文長了靠北阿18

  這次有機會第一次正式去台南逛逛 , 出發前就調查好了各種美食 , 同事知道我要去台南也熱心推薦了一堆永樂市場好吃的東西 , 這些舉動在出發前我很感激她們的好意介紹這麼多好料一定旅程充實 , 但其實現在回來後深深覺得幹你們跟我講這麼多好吃的我卻只有一天多的時間在台南 , 搞得我一個下午連掃永樂市場五六攤現在肥得要死。
 
  這裡要罵一下啊 , 永樂市場的十字路口燒肉飯 , 一碗60元肉片多還多附味曾湯和生菜沙拉來平衡你的營養 , 味道和台北信義區永吉路30巷有名的烤師傅一樣 , 但是智障台北的烤師傅沒附湯和生菜還要排隊排很久一碗還要九十幾還是一百 , 唉價差高達33% , 薪水也沒差到 33%阿sana_24 , 台北天氣又爛  , 冬天比南部濕冷夏天比南部悶熱 , 房價更不用說吧世界第一高直接屌打消滅年輕人的信心賺錢動力 , 真的挺想搬去南部住的~。
 
  台南市區雖然一堆圓環 , 道路呈放射狀噴出去讓我很容易迷路有點痛苦 , 但是在台南騎機車還真幸福勒  , 幾乎每條路都有規劃"機慢車專用道" 給機車騎 , 不會像在台北騎機車那樣內線車道禁行機車外線車道一堆公車計程車轎車跟你卡 , 弄得你路權比屁眼還小根本沒辦法騎只能鑽 , 差有夠多的勒。
 


喔對喔雞肉飯

(終於進入正文納塔對各位看倌們一鞠躬)

IMG_6093

  自從小時候吃過雞肉飯之後對雞肉飯的熱情就沒有太小 , 這次出發前有打聽到一家 "肉伯火雞肉飯"(納塔:那位主掌攤位的不知是不是"肉伯"欸)   , 距離孔廟不遠 , 想想台南和嘉義是鄰居 , 嘉義雞肉飯非常有名 , 那台南的雞肉飯應該也不差才對 , 南部特色就是美食便宜又好吃也比較老實 , 吃到化學機率比較低一些 。
IMG_6088

  這雞肉飯上的速度很快 , 點餐後老闆熟練的掏出碗打開飯鍋尻一兩匙挖到碗裡淋上火雞肉片和雞汁就上來了 , 看起來油油亮亮的有點香 , 雞肉和我常吃到的那種用手撥成一條一條白色的雞肉絲有點差別 ,  肉比較厚大  , 已經脫離肉絲的稱呼了吧進化到了肉片或肉塊了 , 看得我心花怒放想馬上秒殺他 (這還是在我剛吃過虱目魚丸湯早餐的狀況下)。

IMG_6089

  拿筷子尻起一口飯和雞肉 , 光看就好漂亮 , 油嫩油亮的 , 忍不住馬上塞進嘴裡 , 喔他媽的這味道 , 這雞肉飯淋著雞汁的香味實在是太濃了 , 這濃度和香度帶出來的驚奇直接秒殺我腦海中小時候吃到第一口雞肉飯的記憶 , 可以說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雞肉飯 , 這個雞汁的香味我真的不知道該用啥形容 , 而且不是台北人愛用的香精那種敷衍的香 , 是一種來自深層感觸所可以感受出來的老實真雞香 , 沒有任何證據支援但卻可以肯定這是實實在在的雞汁香味 , 而且很特別的是它並不油膩 , 我現在才懂雞汁和雞油的差別 , 這碗是雞汁阿 , 雞汁淋在飯上包覆著每粒米飯 , 讓每一口飯都充滿雞汁濃郁豐富的味道 , 但卻不會讓你感覺很油 , 我真的感覺不到它的油 , 有點衝突 , 外表這麼油亮但吃起來卻沒有油的感覺 , 應該說是濕潤 , 雞汁讓每口米飯吃起來濕潤滑口幸福洋溢 , 這感覺比接吻還要美妙阿。
IMG_6091


  這種吃雞肉飯的感覺讓我的嘴就像幫浦馬達在猛抽水那樣 , 瘋狂的吸飯粒吸汁液 , 根本很難停下來 , 想猛扒飯的慾望就像是李宗瑞在床上搞名模的時候那樣根本無法控制無法停下 , 腦中一片空白 , 理智被身體本能取代 , 唯一能做和想做的就只有馬上吃掉著有如名模一般可口的雞肉飯 , 但我卻沒這麼做 , 我強制的停下來一下把美味的雞肉飯分幾口給娜塔享受 , 克制了自己的獸慾 , 這不是真愛那什麼才是真愛

 

納塔:超讚的雞肉換,我居然忍住只吃了三口QQ
小尼好友賴某:這不是真愛那什麼才是真愛

THE END

請期待下回小尼怒吃系列為大家帶來更加寫實的美味紀錄~01 (1)

店家資訊
肉伯火雞肉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12號之2
電話:06-2283359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1:00-20:0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