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孤獨的美食家》

吃飯是一種不需要顧忌他人、不受時間和社會規範的限制、享受自由自在的幸福時間的果腹行為。」《孤独のグルメ

2014.01.25 Fujifilm X-A1 入手  攝影上手中....

聯絡Nata: ayus_forever_21@hotmail.com

2014年1月12日

【享食】台北大同 / 內湖 ◪ 宜蘭正常湯包 ♯ 比較

 

納塔是湯包超級大粉詩,一直久聞台北有很多宜蘭正常湯包的分店,自從吃過宜蘭正好本店的納塔一直沒有機會試試看台北的授權口味到底跟宜蘭當地的有沒有差別(正常正好兩家是親戚分家出來的,口味上我覺得是差不多),終於~~~ 前一兩周不小心連續兩天吃到宜蘭正常湯包的內湖與大同分店,加盟出來的倒真的是有差別,台北的各個分店另外都有販售一些店家各自的拿手料理,以下就簡單做個比較..。

先是內湖分店:

店家就在591巷的巷頭,非常明顯好找。

IMG_6586

一籠10顆,75元,平均一顆7.5元。

 

IMG_6587

裡面的蔥量和記憶中吃到的宜蘭本店差不多,蔥的清香融入湯汁一直是納塔很愛宜蘭正常湯包的原因。

這張拍的有點糟,不過還是可以明顯的看到非常多的蔥綠和湯汁 s4_17

IMG_6590

加點的蛤蠣絲瓜,一盅30元。

此店家有許多快炒品項(炒飯,燴飯等)。這道絲瓜感覺也是送去快炒,因為絲瓜湯汁濁濁的帶點稠加點滑溜,通常這樣的做法才能有這樣的呈現。

蛤蠣剛剛好四顆,體型中小,蛤蠣肉沒有煮得很縮水,烹煮時間拿捏的剛好。

絲瓜的部分照片上可以看到還有點白色的部分,沒有炒得很透,但就因為這樣,軟爛中還帶點微微的脆口,切滾刀的形狀這盤不多不少的絲瓜不久就被兩張嘴清空了。

IMG_6591

 

 

大同分店,位於大同區蘭州街,

IMG_6596

一籠8顆,70元,平均一顆8.8元。

竟然比內湖店貴了!!!07 (2) 我看別人的食記一籠還在55元的,一籠漲足15元是不是too much!!!??

YA這張角度的掌握的還不錯,可是蔥的量怎麼很明顯的與內湖店差很多,奇怪我看別人的食記不會這樣,還是說是當天店家材料上的問題?

湯汁的部分一樣鮮美,只是感覺麵皮有比較那麼厚一點點點點,整體來講是還OK,好友飽吃得很滿意,怕餵不飽考生好友飽的肚子之後又加點了一籠~

IMG_6598

IMG_6600

一樣點了蛤蠣絲瓜,一份40元。比內湖店貴了10元。

這裡的做法很明顯就是清蒸的方式,而蛤蠣比較小顆,數量有比較多。不過與內湖店相較之下,蛤蠣肉吃起來卻有點雞肋,不過本人愛吃的前提下還是老老時實實清光光了,

絲瓜切成圓滾滾的薄片貼在碗的邊邊,份量很是實在,口感上比較軟爛很好入口,幾乎沒有甚麼外加調味了,絲瓜清甜,蛤蠣鮮美,那清澈的湯水是精華阿。 

不過我個還是比較喜歡內湖店滾刀厚片的做法,保留了絲瓜的口感和大火快炒之後的滑溜口感與香氣。

IMG_6602

黃金蛋,沒記錯的話一顆10元。  內湖店好像也有黃金蛋,不知道口味是否相同。

透亮膏狀的蛋黃有把滷汁帶點甜甜的味道吃進去,這種幸福感把上班的疲勞都驅除掉了~(膽固醇在招手sana_13

IMG_6592

IMG_6594

火鍋丸湯 25元

好友飽本來很期待這道湯品不過送上來卻失望了,可能沒有她想要吃到的丸子吧XDDDD

我也一直覺得這道湯普普怎麼會想要點它04

IMG_6593

 

相較之下內湖店的CP值還是比較高(當然還是高不了宜蘭本店啦= =),湯包整體質感也是內湖店較接近,不過太想念湯包的時候其實還是會饑不擇店XDXDDDD。

 

宜蘭正常湯包 內湖分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591巷2號

電話:(02)26271887

營業時間:平日中午,晚上,假日經過記得也都有開


顯示詳細地圖

 

宜蘭正常湯包 大同分店

地址:台北市蘭州街115號

電話:02-25953288

營業時間:0700-1200;1530-2000


顯示詳細地圖

 

 

更多文章:

【享食】台北東區 ▣ 吳留手串燒(本店)☞ 無失誤大好評單點串燒!
【美妝】 小三美日獨家代理:蘭萃雪潤修護奇肌系列✵(體驗)Be Vness晶采水嫩白皙妝前精華
【享食】台南市中西區 ▣ 一個下午兩個腸胃能容的下的永樂市場吃喝記食
【享食】台北石牌 ▣ 牡羊1+1 ♦ 份量超大鹹鬆餅小店
關於 ╳ 「顯瘦」 這件事
【玩樂】住宿 o 台南永康 ▣ IKESS HOUSE~乾淨舒適明亮簡約又瘦省荷包的過夜選擇!!
【小尼怒吃】台南市中西區 ▣ 讓小尼怒扯社會亂象的[肉伯火雞肉飯]~雞汁油香大口扒!
【享食】ihergo團購 ▣ 逸舍網路廚房*杏仁豆腐滑口綿密
【享食】iFit 團購網 ▣ 微卡蒟蒻涼麵*低卡便利小點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