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孤獨的美食家》

吃飯是一種不需要顧忌他人、不受時間和社會規範的限制、享受自由自在的幸福時間的果腹行為。」《孤独のグルメ

2014.01.25 Fujifilm X-A1 入手  攝影上手中....

聯絡Nata: ayus_forever_21@hotmail.com

2014年7月12日

為什麼文章可以一路濫用驚嘆號!並且不斷的驚嘆號!到!!!底!!!!!!!!!!!

 

exclamanation_mark exclamanation_mark exclamanation_mark exclamanation_mark exclamanation_mark exclamanation_mark 

這篇文是累積了很久的不舒爽才決定寫成PO文發洩一下。

有時後看到一些美食或美妝部落客不知道是否不太會使用標點符號還是懶得切換各種標點符號的關係,很愛濫用"驚嘆號"。每次看完這樣的文章心裡總是乃幽乃幽(台語),不太懂寫文章的心態是怎麼回事,尤其是有一次這樣的文章居然能上奇摩首頁實在讓我想吐血,是有甚麼樣的讀者就有甚麼樣的作者嗎。

納塔從小到大的學習歷程一直都是很愛學習國文的傢伙,愛練字也愛看書,對於文字呈現出來的感受頗為重視。驚嘆號對於我的定義是一種加強字句意義和語氣的符號,只要讀到驚嘆號結尾的句子,心裡面字句的呈現會是那種語調上揚,音量有如樂譜中的漸強記號,越靠近驚嘆號的字詞聲音會越大。因此每每讀完從頭到尾都是驚嘆和結尾的文章,就覺得作者有精神病嗎還是其實是我自己快要得病了買尬,每一句話語調都上揚,每一句結尾的音量都放大,好像要精神耗弱了。

*有人可能會說人家就只是想要加強語氣關你屁事哦,但是整篇每一句都使用加強語氣不就等於完全沒有加強到語氣嗎XDDDD

另外關於標點符號的使用與內文之間的關連性部分,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偶然,根據統計學原理,目前為止我看過的結尾驚嘆號文章,內容上來說幾乎都頗為空洞,沒什麼特殊思想或是內文有什麼值得讀者細細品嚐之處。當然也有看過內容陳述比較專業的文章,但是卻亂用標點符號讓我很難閱讀下去阿。誇張的是有一次居然看到這樣的文章上奇摩首頁(請注意是:每!句!後!面!都!!是!!!!驚!!!!嘆!!!號!!!!!!!),不過反正台灣的媒體素質早就已經不令人意外。

說是這樣說,自己的文字也是有要好好精進之處呢,不過充滿驚嘆號的文章可能也是有我完全不瞭解的驚嘆號他們自己的幽默小世界嘍。

部落客這麼多自己只是茫茫格海的其中之一當然也管不著人家,只能在遇到這種文章時受不了的時候趕快左轉退出了。只是不希望經常的碰到它們不然閱讀起來總是會腦神經衰弱阿!

2 則留言:

  1. 我身邊也有人打字常常亂用驚嘆號,大概是覺得這樣比較引人注目吧算是在那幾句話重點,但是和實際驚嘆號的使用方式又不太一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標點符號亂用對於我這種重視文字處理的人來說閱讀起來真的很吃鱉, 灰雄難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