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孤獨的美食家》

吃飯是一種不需要顧忌他人、不受時間和社會規範的限制、享受自由自在的幸福時間的果腹行為。」《孤独のグルメ

2014.01.25 Fujifilm X-A1 入手  攝影上手中....

聯絡Nata: ayus_forever_21@hotmail.com

2014年1月31日

【享食】台南市中西區 ▣ 從包裝容器到食材都真材實料✶手作福吉雅布丁∴


 

台南行之前,不經意的搜尋到這家布丁,看起來就是非常有質感且認真經營的小商家,方決定這趟的拌手禮就是它了。
IMG_6143

在準備結束台南1.5日遊的路上,最後一個行程就是趕快去拿昨天就預訂了的布丁。
這時已經下午四點多,從大路穿梭到小街,小街又進到小巷,小巷右拐了個彎進了弄,終於找到了!!


IMG_6133

不會太大但又挺明顯的橘色招牌: 福吉雅 手作布丁 專賣店


IMG_6135
1488411_3731955434114_720969828_n


門口佈置的綠意盎然的完完全全佈滿植物!!看了視覺上就很舒服~


IMG_6129


挖賽今天的布丁又全部完售了哦!!相信真的是每日現作的~
不小心拍到老闆哈哈 老闆看起來粗曠又老實完全和做布丁的樣子聯想不起來XDDDD


IMG_6130


上面的擺飾有貓頭鷹可愛>< 忍不住拍了一下~
有十字架擺飾耶,納塔忍不住問老闆是不是基督徒,結果還真的是耶悠呼!!
真實的基督徒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榮耀上帝而做,這間布丁的品質讓我又更期待了。


IMG_6131


外面的一角
布丁招牌都快被植物蓋住了啦XDDDD


IMG_6132

一入口的門板~
牛乳+雞蛋,這兩樣都是納塔的最愛,所以每次餐廳的甜點有布丁或奶酪類一定選啦
01 (1)


IMG_6134

小尼一拿到手,到了店家外面就趕快迫不及待打開來看看是甚麼樣子~
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真的好精緻!! 福吉雅的布丁容器是玻璃杯哦!!!
非常的有誠意很甘心阿!!!一盒六瓶,一袋兩盒因為玻璃杯的緣故其實頗有重量,但是提的很值得啦!!!
店家總共有賣四種口味:雞蛋原味 香橙 奶茶 抹茶紅豆


IMG_6136


我跟小尼對香橙比較沒興趣,所以一致選擇原味x2奶茶x2抹茶x2 湊成一盒(220元),共三盒;另外還買了一盒特殊口味---羊脂白玉(羊奶)口味~(300元)


IMG_6137
天阿機車已經快載不下了啦 11 (1)


IMG_6138


1470569_3731955314111_1456828289_n


那個時候就已經好迫不及待,把一杯奶茶口味的布丁拿起來拍了哈哈哈
太精緻太可愛的包裝了!!! 

IMG_6140

 

到了客運站等車休息時嘴巴饞,趕快來開幾瓶來嚐鮮~

小尼拿的是原味布丁 

IMG_6143

納塔第一個想嘗試的是羊奶口味 08 (1)


IMG_6144

(請忽略我掉漆的指甲油XDDDD)

這層封膜可是穩穩緊緊的貼在瓶口上!!!感覺很衛生很新鮮~

IMG_6145


那時候在外頭急著吃就沒拍那麼多了,後續把布丁帶到公司當小點心,就更可以仔細的端詳一下。

納塔不會討厭羊奶,甚至挺喜歡有機店賣的某牌(忘了QQ)蜂膠調味羊奶顆顆。

此種口味的布丁外面又很少見,所以也給它訂了一盒(六入)(先預訂才有捏!)。一入口是醇厚的羊奶香氣,不過在此建議不喜歡羊奶的還是別訂購,因為羊奶特殊的氣味是有的,一般能接受羊奶的人也建議可以先挖一口布丁體嘗嘗原味,接著就往下挖讓焦糖毛細現象上來,混著一起吃比較不會膩口~。

 

奶茶口味和熊大好Match~sana_25

IMG_6148

捨不得拆掉好可愛的棉繩啦!!就直接掀開了


IMG_6149

 

很特別感覺不是機器工法弄的封膜,拆起來的聲音和手感會有種快感(就像捏泡泡紙一樣XDXDDDD)


IMG_6150

IMG_6153

一入口會先感受到的是奶茶特有的那種茶乳混和的味道,

布丁體本身一點都不甜,湯匙一次挖到最下面與水水的焦糖一起入口,奇妙的是這焦糖也不會太甜!!一點點的苦點綴焦糖特有的甜香,不會膩反而很清爽壓!!

最後吞下去的時候還會留有淡淡的茶香在嘴巴裡,是那塔最愛的口味了!!sana_14

IMG_6154

接下來揭曉的是抹茶紅豆口味~

IMG_6158

挺立的熊大 XDXDDDDDD

IMG_6159

一樣撕開封膜,剛入眼就是飄在上面細細的抹茶粉,很真材實料阿。

IMG_6160

布丁體同樣也帶著微小氣孔,是很天然抹茶的顏色

吃起來抹茶香氣不會過濃,溫和中同樣帶有乳香。

那紅豆在那兒??

IMG_6162

豆子都躲在底下的焦糖裡面,變成蜜紅豆的感覺 ~~~~

入口之後感覺有比其它口味甜了一些(可能因為有紅豆也另外吸了甜份加持的關係),

不過比起以前其它吃過的布丁簡直完全打趴阿!!!!

以前有一次吃過同為台南有名的依蕾特,不過完全沒有印象我吃了些甚麼08 (3)

IMG_6164

最後終於輪到我吃最重要的主角---原味布丁

IMG_6229

天阿這個色澤看了就超想吃阿阿阿!!! 

這家布丁的純布丁體一入口,奶香為基底,襯托著蛋香四溢,口感介於烤布丁和一般布丁之間,甜度與前述差不多,比一般飲料微糖的甜度還要不甜,在嘴巴裡壓一壓就棉掉了,這是一點都不化學的雞蛋布丁!!!!

IMG_6230

IMG_6231

IMG_6233

布丁主體在這樣甜度之下,搭著下面甜度適中帶點微微苦的焦糖,入口更是股溜順口,焦糖和雞蛋香氣不做作的融合簡直perfect!!!!!

在品嘗的過程中可以想像,老闆接單之後努力作著一杯杯布丁的樣子,每一個層次的味道都是用心研發之後的結晶!!

(接近焦糖層的布丁顏色染了一點漸層,好可愛23 (3)

IMG_6235

納塔最喜歡的口味排序:

原味雞蛋布丁奶茶布丁抹茶紅豆布丁羊奶布丁

其實她們之間的分數沒有差很多啦,排名最後的羊奶布丁,滿分一百的話我至少也打了85分以上咧!!

布丁皆是強調手工現做,如果要購買的話建議先打電話預訂會比較好呦!!

如果下次再去台南一定要再多帶幾盒福吉雅布丁回家01 (1),另外店家也有提供低溫宅配的服務哦!!

 

☛ 店家資訊:

福吉雅手作布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09巷16號

電話:06-2135818 0986-557399 FAX:06-2137412


顯示詳細地圖

福吉雅手作布丁 Facebook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