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孤獨的美食家》

吃飯是一種不需要顧忌他人、不受時間和社會規範的限制、享受自由自在的幸福時間的果腹行為。」《孤独のグルメ

2014.01.25 Fujifilm X-A1 入手  攝影上手中....

聯絡Nata: ayus_forever_21@hotmail.com

2013年12月30日

【享食】台南市中西區 ▣ 一個下午兩個腸胃能容的下的永樂市場吃喝記食

 

結束孔廟廟街亂晃行程,騎著餔晡來到了傳聞中美食據吉的永樂市場,

無奈只有兩人兩胃,而且其中一個胃還在減肥,能吃得實在很有限嗚嗚。

 

(一)金得春捲

IMG_6106

一份35元,比起我很愛的桃園火車站前的旺仔春捲30元貴了一點,不過之後發現裡面竟然有包蝦子也就覺得還好了。

IMG_6108

IMG_6109

這春捲,小尼直呼超級好吃,一口接一口,

不過我咬了一口,覺得高麗菜到過於清淡,花生粉太多了好甜,那塔沒有很喜歡。

IMG_6110

 

(二)就在金得春捲旁的古早味楊桃湯

不過我跟小尼買的不是楊桃湯,我們是被仙草茶三個字吸引過來的~

IMG_6107

買了大杯的帶走喝,在吃完春捲和蚵仔煎的時候竟然完飲了,於是又再去外帶了一杯XDDD

不錯的味道,古早味就是簡簡單單又順口的滋味。 23 (1)

 

 

(三)石精臼蚵仔煎

IMG_6111

我真的發現台南的蚵仔煎裡面都會放豆芽菜 XDDDDD

遙記得今年初環島的時候,在安平老街買的某氏蝦捲(忘了)的蚵仔煎,讓我吃得火冒三丈七竅生煙(?),太白粉水和蛋的比例非常糟糕而且一邊是蛋一邊全是太白粉糊,蚵仔超級小粒完全沒有存在感,要蛋香沒有蛋香,要酥脆沒有酥脆,裡面全是莫名其妙的豆芽菜,吃到這麼糟糕的東西當下又讓本就心情歪差的我更差了實在可怕。

算了趕快遺忘掉那家可怕的食物,石精臼蚵仔煎就在上面那家青草茶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招牌也很明顯往旁邊一望就會看到的,下午時分的時候去不需人擠人實在很舒服呀,一進去店內單點一份來吃,選自己喜歡的位置坐下了。

蚵仔煎一呈上,以煎的焦酥的那一蛋面示人,醬料味道頗重,蚵仔不小顆也不會太少,將之一分為二可以看到裡面菜菜挺多的,有豆芽菜與小白菜,白色/黃色/綠色/灰色/橘紅色,胃口大開,裡面的蛋黃還有一點點七八分熟的感覺好棒,而且太白粉和蛋融合的很平均,沒有說特別到多驚艷但是兩個人吃一盤就覺得好滿足了~。sana_14

IMG_6112

1480716_3731959554217_1924074745_n

金得春捲 & 隔壁的仙草茶 一起入鏡

1503253_3731960114231_759872607_n

 

(四)富盛號碗粿

IMG_6115

外帶,預計在等客運的晚餐時間吃掉它。

這趟來到台南,最懷念的就是納塔在新市的好友家裡開的早餐店,她家的碗粿在我某次下午很餓的時候拿給我止饑,本來看到沒醬料的碗粿感覺有點怪甚至沒有很想吃,不過實在太餓了不得以還是挖來嚐嚐,殊不知一入口那味道驚為天人,原來沒沾醬的碗粿這麼好吃!!!嗎唷~19 (人家說碗粿的靈魂就是醬料,但自從那次之後我可不認同呀~。)

可惜那塔好友家在新市,沒有多少時間的我們也不可能騎著餔餔到新市去,於是這家頗負盛名的永樂市場碗粿只好就成了我的唯一選擇。

601193_3731959234209_1307729942_n

IMG_6142

一打開盒蓋,就迫不及待的用不沾醬的方式挖來吃了好幾口,跟記憶中非常想念的味道頗為相像,但卻沒有到位。

不過每一家的碗粿口味畢竟都不太一樣,富盛號碗粿也算是不錯吃,油蔥的香味飽足,裡面還有兩三隻小蝦仁,紮實的肉塊與滷肉也是不少呢!!

比起我好友家的碗粿,整體的口味比較重。一開始不識貨的小尼對碗粿不帶任何興趣,就沒有幫他帶上一盒,傍晚在客運站果腹的時候怕之後回台北的客運路途遙遠會餓肚子,就給他塞了幾口,小尼也驚喜連連直喊好吃~ (後悔沒買了吧01 (1)

總之,富盛號好吃但還是無法贏過我心目中思思念念的那款連繫著大學青春記憶的好友碗粿。

IMG_6141

 

 

(五)永樂燒肉飯

原來台南的一碗60元燒肉飯,居然像套餐定食一樣附生菜沙拉和味噌湯!!!23 (1)

IMG_6118

這一份主要是小尼吃的,納塔主要負責生菜沙拉的部分,不過也偷嘗了幾口燒肉飯的滋味~感覺每一粒米飯都有淋到甜鹹醬汁,帶點黏口油滑尬著烤肉片甜甜鹹鹹醬味的香氣入口吞下,沒有甚麼比大口吃肉還要幸福的事了吧!!

小尼另外表示:味道和台北有名的30巷烤師傅味道一樣好吃,但是多了味僧湯和沙拉來均衡營養,永樂這家肉片也多了不少,最重要的是只要六十塊,價位也著實差了1/3。烤師傅兩年前的價格是89元,不知道現在破百了沒。
而且阿,醬汁的味道更濃郁,但是和烤師傅的底味道感覺差不多,鹹鹹甜甜的那種。大概這種烤肉醬汁是最讓人能夠回味記住的吧~

944836_3731958394188_551801108_n

納塔主要是解決旁邊那碗生菜沙拉,其實這才是真正讓我驚豔的阿太奇妙了~!05

生菜是高麗菜刨絲,但台北就算在3-400元的炸豬排店吃的那種無限供應的高麗菜絲也沒吃過這麼水嫩的!!60元的燒肉飯附的小菜居然可以每一口生菜吃下去會感覺可以稍稍解渴~絕對是可以用來平衡重口味的燒肉飯!! 這樣的生菜吃起來太過癮了那包橘色的千島醬根本不需要加了啦。

層層堆疊的肉會不會太過份!!!!s4_03

IMG_6120

 我們吃到的這整碗燒肉的肥瘦比例約為 4:6 ,但吃起來卻不會太膩~

烤的方式和醬汁口味帶入調和真的是種功夫。

IMG_6121

 

➜ PLUS:

(*) 永記虱目魚丸

懶的另外開立一篇~就一起合併在永樂市場享食裡啦22 (3)

這是我們當天的第一發早午餐咧,有時候納塔比較看心情行事,雖然知道網路上推薦了甚麼甚麼但當下的心情就是只想吃這些這些,所以隨意點了綜合湯肉餃

IMG_6157

十一點多到的我們本來還不知道要領號碼牌,排我們前面好心的小姐察覺到我們沒有抽,還轉過來提醒我們,這就是台南人的熱情嗎QQ

 

肉餃 60元

原來就是用虱目魚漿成三角形餃子的形狀,其實根本是魚餃啦(廢話08 (3)

魚漿的虱目魚味道很夠,喜歡虱目魚的捧優相信就是愛上牠這樣的鮮甜,外層的皮薄薄的卻不破,整塊滑溜滑溜,從湯匙上滑溜到嘴裡,又從嘴裡滑溜到肚子裡了。

上面的灑著清香的韭菜花真的是台北的湯頭看不到的做法,身為都市佬的我跟小尼當然全把韭菜花進腹,撈的乾淨。

IMG_6156

 

綜合湯 100元

裡面有兩種丸子(一種長得像腰子XDD;另一種則是粉色小丸狀),三四片肉餃,三四塊虱目魚肚片,兩三片魚皮,在加上幾片白色脆脆的不知道是哪個部位的東西~非常豐富。

每一樣東西的那種清甜味道都非常夠,一吃就知道是很新鮮的虱目魚做的,

湯的口味都很清甜好好喝,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台南人的早餐吃這個整個人都醒了阿有夠幸福的!!

IMG_6155

小尼看到隔壁桌點了肉燥飯整個非常心動,當時那塔吃了中藥比較沒胃口想吃飯,小尼也就沒有order下去,畢竟還有點自知之明想說等一下肚子還要裝很多東西呢,納塔也是愛吃肥肥肉燥的女孩不過就告訴自己算了吧肉燥飯到處都是呀,下次來玩再試試吧。

 

兩人兩胃,在四小時的時間內已經盡力吃了清單上的最有名小吃,當然美食之都如此廣大怎麼可能立馬攻掠,只好留待未來在蒞臨這片美食文化之都,好好品嘗更多的時代美味。

 

 

 

附上五間店家參考:

 

金得春捲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

服務專線:06-2285397

營業時間:07:30~17:30

 
顯示詳細地圖

古早味楊桃湯

金得春捲隔壁

石精臼蚵仔煎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2號

電話:06 223 5679

 
顯示詳細地圖

富盛號碗粿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電話:06 227 4101

服務時間:星期一公休 二~日 07:00–17:00

 


顯示詳細地圖

永樂燒肉飯

電話: 06-2281516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6號

營業時間: AM10:00~PM21:00

 


顯示詳細地圖

永記虱目魚丸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82之1號

電話:06 222 3325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半,中午之後賣完收攤優。


顯示詳細地圖

 

 

其它好吃玩樂

【享食】台南市北區 ▣ 無名豆花 ㊣ 原來這就是傳統的滋味
【玩樂】住宿 o 台南永康 ▣ IKESS HOUSE~乾淨舒適明亮簡約又瘦省荷包的過夜選擇!!
【小尼怒吃】台南市中西區 ▣ 讓小尼怒扯社會亂象的[肉伯火雞肉飯]~雞汁油香大口扒!
【享食】台北石牌 ▣ 牡羊1+1 ♦ 份量超大鹹鬆餅小店
【試食】台北西門 ▣ 高貴健康優質的麻辣鴛鴦火鍋 ♠ 花食間
【享食】台北士林 ▣ 光輝魯肉飯*士商時期最懷念的宵夜美味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