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孤獨的美食家》

吃飯是一種不需要顧忌他人、不受時間和社會規範的限制、享受自由自在的幸福時間的果腹行為。」《孤独のグルメ

2014.01.25 Fujifilm X-A1 入手  攝影上手中....

聯絡Nata: ayus_forever_21@hotmail.com

2013年12月18日

關於 ╳ 「顯瘦」 這件事


 

胖妞1

圖片擷取自 http://big5.china.com.cn/info/dress/2013-10/27/content_30415460.htm

也許因為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就胖到現在的納塔,記得是從高中的時候,體重機的數字就開始在70處游移。噢也正是在人生最胖的時候(青春美貌花樣年華水漾年代的時候),開始想要買衣服給自己好好打扮自己,站在喜歡的人面前才有點面子(都胖成這樣了面子在哪)。不過也發現我好像都穿不下朋友們穿的SIZE,每次陪好友去逛夜市或是某商圈,人家在看衣服我總是陪逛的份,於是某天在某拍賣上無意間看到「大尺碼」三個字,當時的納塔知道我的春天終於來了。

聽說大尺碼的衣服總是特別貴,有一家專賣大尺碼的專賣店聽說隨便一件T恤都要上千簡直有病,而拍賣上的那間其實只比平常的普通成衣貴一點,於是還是高中生的我就變成了常客(那間賣家現在已經擴展成非常專業的女裝了,還兼具普通F碼與中大碼,我竟這樣一路這樣看著這家店成長成這樣的規模好像有點不可思議)。

 

回到正題,高中少女時期開始愛打扮之後,沒有先想到減肥的重要性,卻先把顯瘦的衣服當做每個月添購衣服的主要目標。BUT Anyway,距離高中已經十年了的現在,已經是上班族的納塔,經歷了學生時代從73 KG減肥到56 KG從早坐到晚的小資女生活發胖到 65 KG最近又好不容易瘦到60以下的過程,逛街或逛拍賣已經不會再被顯瘦兩字誘惑了 。

 

以前看到新季節的衣服被店家高高的掛出來,衣架上用張紙寫著本季顯瘦款總是會忍不住心動手癢走過去翻翻看比比看,有的甚至會附上超級瘦不知道平常吃飯是吃去哪裡的嘛痘穿搭照,如果款式中意有被燒到可能就帶回家了,卻往往是後悔的結局。02 (1)

 

再者,顯瘦的衣服韓版最多(也最甲掰),通常都是那種上衣帶點慵懶寬鬆,長度屁股要蓋不蓋的,然後叫你下面搭緊身Legging,或是要把上衣紮進去的高腰短褲這種搭法根本就是叫真正的胖子去吃史

 

最討厭的顯瘦表達模式如本篇的附圖,連結文字處會告訴你肉肉女穿搭X季顯瘦怎麼穿韓系顯瘦20款騙你點擊率,好啦雖然我已經免疫但我偏偏要點進去就要看看你們又教人怎麼穿,又要騙多少肉肉女(甚至肥肥女)點進來衝人氣;不過每一次我還是抱著一點殘存的希望點進來是真的想看想學習肉肉女穿搭術阿,但歐威屎看到一堆瘦子嘛痘在那擺破駛阿!!!!!根本詐騙!!!!!

 

女人我最大的固定來賓小小瑜在減肥前,最實用的功能性就是完完全全的能夠讓老師準確示範肉肉女最正確的穿搭,前陣子減肥成功後我心目中的最完美嘛荳人間蒸發

 

許多部落客的專業其中之一就是穿搭文,常常見到的描寫是:『這樣穿能遮XX肉優~』但奇怪你說的那個部位我怎麼都沒看到哪裡有肉?!??而且最喜歡說自己是小胖子03 (1)這絕對不是一種謙虛而是囂張!

這種文章對肉肉肥肥女來說不會學到顯瘦知識,越看越氣才是真的,不過可以當作是一種刺激減肥的動力吧。

 

在歷年來這樣被顯瘦這兩字的打擊之下,終於有所領略,穿衣方式其實還是要了解自己的身型,知道哪些衣服會曝露自己身材缺點,懂得挑"自己的衣服",而不是隨波逐流這季流行甚麼就敗甚麼,好吧瘦子就是可以這樣玩,但是肉肉的胖子就還是認命點吧。

 

?是說給瘦子聽的,給瘦子玩的,這個動詞是瘦子才有的權利啦,不然胖子哪裡有「瘦」可以讓你「顯」阿 17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